close

一向經濟活力優於其他大型經濟體的美國,如今面臨歐洲和中國經濟成長放緩,也明顯遭到拖累,讓聯準會不得不改變去年的傾向鷹派作風,放軟姿態並把底牌掀出來,就是希望金融市場不要劇烈波動影響景氣的復甦。聯準會在最新的貨幣政策會議中,不但台中多益補習班宣示今年內暫緩升息,而且會儘早結束QE縮表政策,維持市場的寬鬆貨幣環境。

去年美國經濟在減稅政策激勵下,美國商務部公布的全年GDP年增率達三.一%,而IMF數據也顯示去年美國GDP成長二.九%,可見去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凌駕所有G7國家之上。由於去年美國經濟成長強勢,消費支出大增,引來聯準會趁著美國經濟好轉時調升利率,造成美債殖利率上揚,並引發股市大震盪。去年第四季美股重挫,很大的原因就是聯準會透過QE抽走市場的流動性,還有去年第四季的升息。

不升息+結束QE縮表

或許是聯準會被去年第四季美股大跌給嚇到,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今年初透過演講方式對外釋放鴿派訊息,表明對今年升息要有耐心,這才讓市場解除對聯準會過度升息的憂慮。一月底的FOMC貨幣政策會議後,鮑威爾持續宣示這個論調,還進一步拋出今年要準備結束QE縮表政策,此話一出激勵美股的多頭氣勢,逐漸收復去年第四季美股的跌幅。

三月份召開的最新FOMC貨幣政策會議,聯準會進一步加碼,表明今年不會升息,而且還要盡快結束QE縮表政策。當天美股一度表現平靜,二十一日美股在蘋果股價大漲、資本市值重回九千億美元後大漲,算是聯準會不升息後美股最大漲勢。不過,美股的漲勢僅有一天,隔天就因為德國三月製造業PMI指數跌到四四.七,不但低於二月的四七.六,也低於市場預期的四八,造成全球股市大跌。德國製造業PMI指數已經連續第三個月低於五○,而且逐季變差還沒看到止跌信號。對聯準會和各國央行來說,最怕就是看到類似這樣的經濟數據。

工科人很適合考多益證照,現在很多公司召募員工都是看TOEIC成績的,不管你是什麼職務,差別只是在TOEIC成績標準的高低,我朋友是寫程式的,除非你是在公家機關,不然個人覺得考TOEIC會比較實際一點畢竟全民英檢只有在台灣被承認,不像TOEIC是國際間都承認的,哪種較簡單,對我們工科的比較有利?TOEIC目前只需考聽力、閱讀,像全民英檢要考聽說讀寫,看你自己的英文能力判斷囉!多益好準備嗎?大概要準備多久?TOEIC好不好準備,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吧,我只要有空就會去聽聽看不同老師的課,學學不同的解題技巧至於要準備多久,我覺得這個很難講,因為每個人原本的英文程度都不一樣,以我同事來說他原本程度就算中上,所以只上了半年左右就考到700多但我也有認識的TOEIC同學程度比較差,上了一年才考到他要的成績。

放眼當前經濟情勢,歐洲央行將今年歐元區GDP從一.七%降到一.一%出乎市場意料之外,中國政府也將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調降到六~六.五%,創下四○年來最低經濟成長預估。鮑威爾在這次FOMC會後記者會中指出,「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是,歐洲經濟已大幅放緩,中國經濟也是,但歐洲放緩的程度多一些。」他強調,過去全球經濟成長是順風,如今全球經濟成長減緩,也是美國經濟的逆風。來自海外市場的逆風,聯準會將今年對美國經濟成長預估從二.三%降到二.一%,對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也由二%降到一.九%。

市場風險在債市

在這次三月份FOMC會議之前,市場普遍認為,現在聯準會固然找不到升息的理由和時間,但應台中多益補習班推薦該會保留對今年升息的權力,好讓市場認為今年的美國經濟前景仍是傾向樂觀的,避免引起金融市場對美國經濟不好的擔憂。不過,三月FOMC會議後聯準會居然把這項權力給拿掉了,直接表明今年不升息。這也可能造成聯準會宣布當天美股沒有漲,金融股反而因為不升息沒能擴大利差,衝擊獲利而下跌,當天美股三大指數以小跌作收。由此顯示,市場認為聯準會不升息可能有看到市場還沒有意識到的風險。

要學會一個外語,很簡單,但是要學精一個外語可就很難了!我想大家都知道在各國語言體系中,英文體系是最重要的語言之一,經過許多人的使用以及修改,英文已經是非常完整的語言。而在學習英文時我們更不可能只是死背,也不會只是寫了很多模擬考或題庫,就代表英文能力很強,我想我們在使用英文的時候,評判的標準不會只有一項,通常我們都會以聽、說、讀、寫,這四項條件來當作學習語言的依據,如果在這四項指標上都能達到很高的分數,或許才是真正學會這個語言的時候。而我們也經常會需要英文在工作以及職場上,我們可以藉由多益補習班來提升能力,也可以自己仰賴自學,利用現在網路發達的媒體來自我學習,我想沒有一定哪個比較好,只要認真努力並且有一定的決心,我想學習外語並不是甚麼難事,如果真的經常遇到挫折,我想可以考慮挑選一間在地評價好的多益補習班,藉由考多益的過程中,來勉勵自己,而分數成績的成就感也可以讓自己感受到明確的進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lamorton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